03 August 2016

PRS 私人退休计划!

对PRS的看法!


***PRS是什么来的,有什么好,如果你还不知道的话,那就自己去以下网站看吧。
    第一天PRS网站..


1)我个人觉得PRS对那些不会投资的人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2)不过我个人也是不太喜欢资金被锁着。

3)如果自己会投资的话,PRS没什么吸引力。

4)所以PRS就推出了,如果在一年内累计投资RM1000的话,就会获得RM500的奖励。( 详细请看T&C )

×××笔者正好符合资格,所以计划加入PRS×××
只要RM1000,就获的RM500,相当于50%盈利,不过是一次性而言。当然这些钱都不能取出,如有要取出就要根据T&C

×××可以选择不同公司的基金×××
基金管理公司

但要注意的是每间公司的T&C是不一样的,比如说费用,收费,基金风险。买前一定要先了解本身的风险程度,比如说50岁以上就要低风险的基金,40岁以下可以选择成长型基金,比较高风险的。重点是要了解自己可以承受多少风险。

***笔者看中的是Affin Hwang PRS Growth Fund, initial charge 和exit charge 是0% , 不过管理费是 1.80% . ***
这基金投资在FTSE Top100, MSCI asia.还有外国股市。
我就注重在本地的成长股,基金就focus在外国和本地的蓝筹股吧,这也帮助分散风险。^^

***
Benchmark
35% FTSE Bursa Malaysia Top 100, 35% MSCI AC Asia Ex Japan, 30% Maybank 12-M Fixed Deposit Rate
Asset Allocation
(a) Equities and equity-linked instruments: Minimum of 0% to maximum of 70% of the NAV of the Fund; (b) Fixed income instruments: Minimum of 30% to maximum of 100% of the NAV of the Fund.
***
http://gllt.morningstar.com/e6qvxuu98r/snapshot/snapshot.aspx?tab=





( 以上纯属分享及个人看法,并没有买卖建议,也没有逼任何人买,如果你买了,后果自负)